close
大姊在我上小學時結婚了
兩家相隔很近
我和她年紀差十幾歲
手足之情卻好得很
常常聊天

記得有一次放學走路經過姊夫家門前
大姊站在屋簷下對我微笑
突然前面的兩個同校學生
提高音量笑她長的好黑人又好醜
我的怒氣隨之而升
走前去想回罵他們
姊卻把我拉住

"他們這樣講會快樂就讓他們說吧
不要放在心上也就不會生氣"

那時候不懂她怎會如此說
但是我想是窮苦的環境使然
讓她長久以來無以反駁許多的不公

不過,她的一生給予我的
永遠是那一張開朗微笑的臉
以及從未抱怨的言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