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說過她只剩半年的時間

那半年
大姊在家和醫院來來回回好幾次
除了每晚去看看她
假日我也會全天留在醫院陪她

有一晚,她痛得難以入睡
翻來翻去的
我在躺椅上坐著問她是否很不舒服
她勉強擠出一絲微笑說了句
"很晚了,趕快睡"

我強打起精神和她說話幫她揉揉額頭
她問還有多久可以吃止痛藥
我回答還有一個多小時
她請我向護士請求打止痛針
我去了服務台轉達
負責的護士說醫生睡覺了
針不能亂打
請我姊忍一忍

同間病房還有個病人
姊怕吵到她們
叫我扶她到醫院樓梯邊的窗戶去

我們在那裡聊了一段讓我心痛的對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