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坐的小板凳,是多少年以前就擺在這兒的?
忘了嗎?

說實在話,還年輕的我也記不住了.
只記著那是母親最愛的板凳.

熱烘烘的夏天裡,樹蔭下的婦人說:
"這裡最涼快了"
就這樣,簡單的一句話,滿足的一個笑容.

那個時候我已明白,那曾經壓在肩上的重擔,
那曾經累積滿身的疲憊和舊傷,
都會有個小小的角落將之釋放.

多少年頭走過,
這裡還是妳的朗朗晴空,
這裡依舊在豔陽天裡微風輕吹,
我的髮會和妳的髮一樣銀白了,
而我的累和我的傷,
也將在這小小板凳上一一釋出.

老了嗎?
那三十年後的自己,
記得要承襲母親的天空,
歷經的悲和喜,都有個角落可以放諸微風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an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